您的位置: 首页  本站公告

关于组织学生宿舍楼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4-03-08   浏览次数 10

 

各部门(学院):

为提升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和应对处置各类消防事故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做好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加大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了解消防的力度,提升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熟练掌握消防安全疏散演习流程的能力,切实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根据学校2024年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做好开学安全第一课,拟在全校开展全员消防安全疏散演练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演练时间

2024年3月11日至3月15日(各楼演练具体时间见附件)。

二、演练地点

三校区所有学生宿舍楼。

三、演练要求

1.各部门、学院要高度重视,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各楼学生全员参与。

2.学生处、研究生处、保卫处、各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全程参与演练工作。

3.听到疏散指令后,立即疏散,全体人员熟悉疏散示意图所标识的疏散路线,就近疏散。

4.演练过程中,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采用低姿快走向下疏散,不得折返、逗留,不得边走边玩手机,不得跑、跳、嬉戏打闹、相互推搡等,避免踩踏、摔伤等意外情况的发生。

5.疏散到室外后学院自行清点人数。

 

 

 

                    新疆师范大学保卫处

                   2024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