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你有一份国庆假期安全事项的温馨提示待签收~

发布日期: 2023-10-07   浏览次数 28


 

中秋逢国庆

安全记心中

# Happy Mid-Autumn Festival

 Happy National Day  #

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到来,想必大家已经按捺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了吧,且慢,我们想要提醒大家,安全始终是第一要义。满满的假期安全指南就在这里。快来看看吧。

宿舍安全

 

留校学生严格遵守公寓管理规定,不带外人进入公寓,不使用违规电器,做好安全防范;学生离开宿舍前,要确保关好水电、门窗,收好阳台物品,做好防范台风的准备,有情况及时向公寓、保卫处以及负责老师反映。

 

交通安全

出行、回家和返校时,请同学们乘坐证照齐全、车况良好、安全有保障的车辆,提高警惕,注意自身财物安全和贵重物品保管,遇到陌生人与你打招呼并向你提出奇怪要求时,不要理会。

 

旅游安全

在遇到水深的旅游景点时,要加倍小心。同学们要加强防溺水意识,了解防溺水知识,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不要单独在偏僻、阴暗的地方行走,特别是晚间要绕开行人稀少、光线较暗的立交桥等偏僻的路段。在遇到天气剧烈变化时,要做好防护,及时进入室内等安全场所躲避。

网络安全

防范网络诈骗。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借贷。警惕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慎交网友,慎见网友,切勿点击未知链接,不轻信陌生来电,不透漏个人信息,遇到转账汇款要多加核实,如发现问题要及时联系学院或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