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国庆安全提醒 做健康文明大学生

发布日期: 2023-10-03   浏览次数 29

 国庆安全提醒

做健康文明大学生

假期前,各班辅导员、班委把爱国主义教育与传统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对学生进行思想道德教育,并针对消防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预防溺水、反邪教、饮食安全及网络防骗等方面对同学们作了深入、细致的假期安全教育,通过班会、团课等多种形式给同学们敲响了假期安全的警钟。结合假期,小匠儿再强调以下几点:

01严禁酗酒

 

 喝酒对人体的危害是不容忽视的。酒精会刺激胃肠粘膜,对大脑、肝脏等会造成严重损坏,可能还会引发胃出血、腹泻、酒精性肝炎、肝硬化等病症。如今大学生都比较缺乏锻炼,喝酒使学生的体质下降得更快,所以劝君莫贪杯中物。

大学生没有工资

生活费、学杂费都来自父母

对于一个家庭这是不菲的支出

而我们大多数家庭并不富裕

在面子、仪式感、调节心情等借口下

聚会、请客、喝酒、讲排场

都是铺张浪费行为

 

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

酒后违规行为时有发生

醉酒无端生事、打架斗殴

影响同学的正常学习环境和休息

严重违规违纪,破坏校园安定

充分认识酒的危害

坚決抵制校园酒精


02基础性疾病及时上报

 

学校让同学们上报基础性疾病的原因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考虑。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有基础性疾病的同学,在遵从医嘱,定时吃药、复诊的同时,一定要及时将自己的病情及目前状况上报辅导员、上报学校。基础性疾病包括:高血压、冠心病、肺气肿、糖尿病、慢性肝病、慢性肾病等等。

 

03吸烟有害健康

 

遵守校园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积极营造无烟校园,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环境。

在教室、食堂、宿舍、实训室、图书馆等公共场所,严禁吸烟。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到创建无烟校园的各项工作中,为建立清新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