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法律法规

一些大学生必备法律知识拍了拍你

发布日期: 2023-09-08   浏览次数 47

一些大学生必备法律知识拍了拍你~

    作为大学生要学法,懂法,用法,守法,掌握公民常用法律知识,基本具备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自身权利、参与社会公共事务、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认识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信。

 

 

食品安全

       买买买、吃吃吃想必已经成为了大家休闲活动的主流,但碰到个别不良商家黑心经营时,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当我们在饭菜里吃到虫子和苍蝇或者买到过期食品时,不要畏惧争辩,不要害怕麻烦,要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购物权益

 

1、消费者拥有七天无理由退货权;

2、如果买了手机或电脑六个月内出现问题,可以要求卖家退换或修理。

 

 

工作、实习!!一定要签劳动合同!!!

 

相信很多同学在空闲时间都会选择找份兼职来填充小金库,下面是涉及到自己劳动成果的普法干货!


实习工资标准

 


如果单位无故把你辞退需要给你支付补偿金

 

如果你没有签订任何劳动合同的话,那么就一定要保存好你与用人单位存在劳动关系的证据,例如:音频、录像。

 

同样的,你需要如实说明自己的的情况,如果用假文凭,即使你找到工作,也属于欺诈,劳动关系无效。

 

 

期末周来临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的考试自己考!!!

 


重要考试代考、他人代考、作弊、帮助他人作弊都是犯罪。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5829日通过的刑法修正案(九)

        在刑法第二百八十四条后增加一条,作为第二百八十四条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