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大学生疫情防控攻略

发布日期: 2022-07-01   浏览次数 415



为落实国家发布的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政策,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和教学秩序,教育部组织专家研制并印发了“学生疫情防控期间学习生活健康指南”,在学校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制定本校实施细则,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持续成长。

 

日常生活中学生们应尽量遵守以下九条:

1.疫情防控千万条,保持距离第一条。

在校内,进入教室、自习室、图书馆、室内运动场馆等公共场所,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在校外,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

2.学校大门是关口,出入规定要遵守。

遵守校门管理规定,学生尽量减少出校,遵守离校、返校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好口罩,减少与他人交流;实习学生遵守所在单位的疫情防控规定。

 

 

3.口罩洗手常通风,校内校外不放松。

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校内校外不聚集、不扎堆,注意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外出返校后及时洗手、更换口罩后方可正常活动。

 

 

4. 健康监测很重要,有病没病早知道。

遵守学校防疫规定,自觉接受健康监测,配合核酸检测、测量体温,主动及时报告身心健康状况。配合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必要时按照规定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或就医。

 

5. 宿舍通风不串门,收发快递要留神。

严禁外来人员进入宿舍,不在宿舍区聚集、串门。保持宿舍通风换气、卫生清洁,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减少收发快递,接收快递时注意手部卫生和外包装消毒。

 

6.防病知识不可少,免疫屏障有疫苗。

通过官方渠道了解疫情,接受健康教育,增强传染病防控意识,掌握传染病防控知识,提高传染病防控技能,提升自我健康素养。符合接种条件的同学,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7.封控管控防范区,严守规定为应急。

学校一旦进入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严格遵守当地封控、管控或防范管理的各项规定。按要求配合落实管控措施,配合做好消毒等工作。

 

8.线上学习讲质量,线下学习保安全。

按照学校要求完成学习任务,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学业健康两不误。学习抗疫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提升思想境界,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增强战胜疫情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