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22-08-08   浏览次数 213

防控期间

居家隔离有哪些注意事项?

请记牢这7个要点!

 

1.单独居住

如与家人共同居住,家人应承诺共同居家隔离。一人一间,保持相对独立,尽量不离开隔离房间,避免与家人近距离接触。

2.室内清洁

如与家人共同居住,停止使用中央空调,保持隔离房间随时关闭,在隔离房间开门前,应先开窗通风后再开门。

经常开窗通风,至少每2-4小时开窗通风一次,每次20-30分钟。做好居室的日常清洁工作,对分泌物污染的物品或经常触摸的物品进行消毒。桌椅、门把手等可使用500mg/L含氯(溴)消毒液(5%84消毒剂与水1:99稀释)或1%过氧化氢消毒湿巾进行消毒(操作时戴好手套);体温计、手机等可使用75%医用酒精棉球或棉片擦拭消毒。

3.经常洗手

用洗手液或肥皂加流动水按“七步洗手法”正确洗手。

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前以及触摸了污染物品和共用物品后要洗手。

 

4.佩戴口罩

独处时,可以不戴口罩。与共同隔离人员接触时,请佩戴口罩。戴口罩前、丢弃使用过的口罩后,均需要及时洗手。

5.用品处理

餐具使用后,可煮沸消毒或使用餐具消毒柜消毒。

用过的纸巾、口罩及生活废弃物丢入专门的带盖垃圾桶内,交由工作人员专门处理。

如有家庭成员共同隔离,生活用品需单独使用,避免交叉污染。

 

6.生活规律

保持充足的休息,不熬夜。

单独就餐,食物要清淡、多样化,保证营养充足。

保持平和的心态,积极面对。

 

7.主动监测

如实回答工作人员的健康询问。积极配合每日上、下午各一次的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

请自觉遵守居家隔离措施

对自己负责,对社会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