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安全生产月丨这些超实用的安全知识,你一定要学习!

发布日期: 2022-06-06   浏览次数 303

2022年6月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6月16日为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

 

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以深化提升校园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主线,着眼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校园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突出责任落实、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推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开展有声势、有实效的宣传教育活动,普及安全知识、弘扬安全文化,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水平稳步提升、安全形势持续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校园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2022年学校“安全生产月”重点工作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2.扎实推动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

3.深入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

4.持续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

5.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

6.扎实推进安全宣传进学校工作。

7.开展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8.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安康杯”竞赛等具有特色的专题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这些重要论述,让安全发展理念入脑入心。

 


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近日,国务院安委会梳理相关法律法规已有规定、以往管用举措和近年来针对新情况采取的有效措施,制定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十五条硬措施,部署发动各方面力量全力抓好安全防范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安全警句60条请牢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