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又现新骗局!男子网购后发现货不对板,结果出人意料……

发布日期: 2021-06-02   浏览次数 340



网络的进步
极大地便利了我们的生活,
衣服、零食、生活用品,甚至是“火箭”……
不用出门,点点手机就能轻松下单。
越来越多人通过网络买买买,
这也被不法分子利用,
利用网购实施犯罪。


今年4月初,江苏南京市民张先生意外发现有人在非法网站上售卖大麻等毒品,出于好奇,就下了单。

不料,最终收到的包裹里装着卖家寄来的一支签字笔。张先生感觉蹊跷,于是报了警,警方随即展开侦查,结果出人意料。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双闸派出所民警介绍,当时民警怀疑张先生是一个吸贩毒人员,也对他进行了查询,没有发现他有吸贩毒的历史,随后对张先生试图网购毒品的行为进行了警示教育。

为了进一步调查此案,4月中旬,办案民警在重庆市某小区将卖家李某及其同伙抓获。

令人意外的是,李某在民警面前一再声称,自己出售的并不是毒品,而是面粉、菜籽油之类的东西。


李某交代,他和同伙在非法网站上发布广告出售毒品,买家付款后,他们会随意发货,因为他们知道自己的诈骗行为不会轻易被举报。

原来,李某会通过网络给对方一个快递单号,货品里面其实放的是纸巾、签字笔一些小物件。

他也知道贩卖毒品是违法行为,购买毒品的人也可能是吸贩毒人员,他就是抱着吸贩毒人员即使购买毒品被骗了,也不敢报警的这种心理,在全国多次诈骗。

这个诈骗团伙从去年6月份开始实施诈骗,涉及到的受害人,也就是疑似吸贩毒人员上百人左右,涉案价值七八十万元。


经过鉴定,警方在李某家查获的疑似毒品都是假货,比如,用艾草磨成粉,加上502胶水做成了大麻的毒品,用面粉做成了K粉,用空调里面的冰片做成了冰毒,然后储藏在自家房屋里的柜子里面。


目前,李某及其同伙已经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刑拘。接下来警方还将对本案涉及到的其他受害人展开调查。

贩卖假毒品该怎么判

贩卖假毒品一般有两种情况:

一种是行为人故意以假充真或明知是假毒品而贩卖获利,此时,行为人故意以假货冒充毒品贩卖,纯属欺骗,为诈骗罪

另一种是行为人完全不知是假毒品,以为是真的毒品进行贩卖而获利。行为人虽然卖出的是假毒品,但他主观上具有贩卖毒品的故意,客观上实施了贩卖毒品的行为,故应定为贩卖毒品罪(未遂),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任何时候,
都应该远离毒品、远离毒品交易,
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否则不仅会钱财尽失,
还将受到法律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