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知识

兼职防骗注意事项

发布日期: 2020-11-16   浏览次数 120

 

很多大学生都想做一些兼职工作,那么在寻找兼职工作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如何判断工作信息的真实性呢?
   第一招:通过同学或朋友介绍
   通过同学或朋友介绍的兼职,有去做过的,也有知道兼职信息的,相对来说比较放心可靠,当然也有可能出现同学拉同学的情况,对此大家也要仔细辨别,以免出现不好情况!
   第二招:选择知名正规大企业
   大学生假期做兼职时最好选择到信誉好的大企业工作,因为一般知名的大企业会统一管理兼职的员工,也会对此进行相关培训,对自身也是一种技能的提升,而且也会按企业的发工资的流程,正常按时发放,在赚取零用的同时也能增长见识和学到些东西,比较放心可靠!
   第三招:通过知名网站推荐
   大学生假期间除了通过朋友之间介绍外,更多的会通过网络来寻找,毕竟这是最快最方便最有效的寻找方式,当然这样的网站在西安来说,也有非常多的,信息量也很多的,建议通过知名的网站寻找或是推荐工作,这样更有保证!
   第四招:谨慎对待校园张贴招聘广告
   大学校园,基本上每天都会充斥着大量的张帖广告,假期更是无处不在!校园张贴招聘广告往往是写是多么好多么好的工作,待遇是多高多高,最后只写个联系方式和联系地址,其他什么也不说明,用这样的文字去吸引急于找工作的大学生,当然这样的信息往往毫无保证可言的,对此,大家一 定要谨慎对待!
   第五招:选择适当的兼职
   大学生假期找兼职,盲目性很大,心态比较高,这个工作想做,那个工作也想做,这个待遇高的想做,那个待遇不高的不想做,这种想法是不恰当,应该适时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这样不仅可以在工作中可以快乐工作,也可以在工作中找到自己正确的位置!何乐而不为呢?
   第六招:谨慎对待交押金和身份证
   大学生们利用假期所做的兼职工作,一般是在各商场、超市、展馆、娱乐场所做促销员、服务员、迎宾员等,如果是在超市、商场做促销,有的商家会要求学生交数额不等的押金或要求大学生们把自己的身份证作为抵押。
   提醒大学生们虽然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兼职工作不是很容易,但是一定要谨慎对待事先交押金和扣身份证这样的事件,一定要小心谨慎,不要上当。
   防骗提醒:招聘单位无权向求职者收取任何费用,如有单位在面试过程中向您收取押金、保证金、体检费、材料费、成本费等违规费用,或用录单据出错罚款、指定医院体检等方式诈骗,请拨打投诉电话进行举报,并请保留书面证据予以维权(请看清所盖公章与公司名是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