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岗位职责

消防干部职责

发布日期: 2019-11-26   浏览次数 1398

1、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消防条例》依照有关法律规定对各部门的安全防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
2、坚持“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方针进行防火宣传教育,进行经常的防火检查,管理消防器材,检查各单位防火安全制度的执行情况。
3、负责各单位消防专(兼)职人员的消防知识培训,使其熟悉和掌握使用各种消防器材,检查各单位整改火险隐患。
4、加强安全管理工作,推动消防监督管理工作制度化,动员广大群众做好消防工作。
5、负责全校消防设施器材定期更换、维修和保养,及时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进行调整和检查。
6、发生火情应及时赶赴现场,负责指挥人员疏散,并同有关部门联系,采取扑救措施,保护好火灾现场,调查起火原因,做好善后处理工作。
7、健全防火档案,搞好消防资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