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机构设置  部门职责

综合治理办公室兼保卫处办公室工作职责

发布日期: 2019-11-26   浏览次数 245

1、向党委和分管领导提出学校治安综合治理的意见和建议,并按辖区政府的要求和学校党委的决策抓好工作落实。
2、积极开展“创安”活动,检查督促各部门、各单位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办好自己的事,保障一方平安。
3、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法制宣传、安全教育和“四防”教育。
4、明确学校安全重点要害部位,制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防范责任制,组织安全大检查,督促整改安全隐患。
5、负责消防监督和消防设备器材的配备管理,培训防火专(兼)职干部和义务消防队员,处理火灾事故。
6、贯彻“群防群治”的原则,指导健全家委会、义务消防队、自管会等组织,依靠广大群众力量做好校园治安防范工作。
7、协同有关部门做好流动人口、暂住人口和施工工地的治安管理。
8、按期组织召开综合治理工作例会,分析研究社会治安形势,总结布置综合治理工作。
9、管理印章,负责文秘、内勤和文件档案的管理工作。
10、督促各科、室(队)做好工作考勤、考核登记,负责岗位津贴的发放管理工作。